拊琴安歌

魔道游戏直播中(七十二)

少年游十五

 

*粗体字为天幕内容

*破折号后为弹幕内容

  

蔡蔡的时间流速与现世的不同,之前有半个月时间天幕未曾出现。在这期间,乱葬岗的大阵布好了,夷陵魏氏也打下了基础。

 

而莲花坞那边的混乱也差不多结束。

 

原本金光善是打算“一直都找不到江宗主和江姑娘”,然而实际上派出去的手下中有不少都是听命于金光瑶,他这个好儿子怎么会愿意看到他能够平静顺利地接手江氏?何况,没了江厌离,金子轩就能够重新选择一个好岳家。

 

金光瑶绝对不会乐见于此。

 

所以,三天后,江氏姐弟在距离穷奇道不远的地方被找到。

 

金光善按下内心的不满,表面一脸和善地劝导江晚吟如今最重要的是安抚江氏属下,不要因此动了根基,可话里话外都是提醒江晚吟没了修为会不会控制不住属下。

 

江晚吟果然不是个能听劝的人,再一次无法动用灵力,失而复得又再失去的折磨,又被他这么一刺激,让原本就容易情绪失控的江晚吟大肆宣泄怒火,不分对象。

 

最后,某一天早上,这位江宗主被发现瘫痪在了床上。

 

金光善再也没了顾忌,自诩将江氏已经握在了手中,开始冠冕堂皇地以亲家长辈的身份,安排联姻事宜。亏他终是知道顾全体面,仍让金子轩明媒正娶将江厌离迎回了金麟台。

 

然而,谁都明白,这位小金夫人往后,面临的将是什么。

 

天幕上的时间流速又有不同。

 

在蔡蔡那方世界,他第二天上线时,现世过去半个多月,而天幕上的时间已是三月之后。所以他才会一上线就遇上小忘羡二人渡金丹雷劫。

 

没过多久,时间就跳到了温氏举办的岐山百家清谈会。

 

在蓝先生重点提到的事件之中,就有这次盛会,也是温氏野心勃勃试图称霸修真界的一个试探。

 

此种场合,蓝忘机自然是要作为蓝氏嫡系参加的,魏无羡退出了江家后,虽蓝氏对外称聘请他做了客卿,但如今几乎无人不晓他与蓝忘机的关系,只以为蓝氏是以此身份来庇护他这个无依无靠的小子。

 

青蘅君亲自带了蓝氏双璧和魏无羡去岐山,他倒要看看,温若寒究竟是打算给他加个什么名头来问罪云深不知处。

  

“阿婴。”

 

刚刚被温氏门生引入会场,就听到一个耳熟的声音。

 

众人回头一看,果然是江枫眠站在不远处,一脸温和恳切,对青蘅君礼道:“青蘅君,之前多有误会,虽不求蓝氏能体谅我的为难之处,但阿婴毕竟是我养育多年,我有话想要和他说说,想必青蘅君不会阻拦吧?”

 

——这道德绑架的

 

——恶心吐了,羡羡不要去啊

 

蓝忘机第一时间就挡在了魏无羡身前,此时更是神色冷凝。魏无羡轻叹一口气,站出来道:“江宗主,你能不能先解释清楚我爹究竟是否江家家仆?当年住于莲花坞何处?可有旧物与我做个留念?我娘可曾与你有旧?为何十来年流言不止?这些问题,等江宗主明确给我一个答案,再说其他吧。”

 

江枫眠神色一滞,正要开口,江晚吟也站了起来,怒气冲冲地嚷道:“魏无羡!要不是我阿爹将你捡回来,你还不知道在哪里翻腾呢!居然攀上了蓝氏就忘恩负义!你这些问题有什么好问?!你爹本来就是我江家家仆!住哪里?不就是家仆住的院子里!你以前为什么从来没有问过?现在是谁教你问这些的……”

 

“我没问过?”魏无羡气极反笑,“从我刚进江家,就问过不少关于我爹妈的事情,可是回答我的是什么?是虞夫人的辱骂和紫电!是江宗主敷衍地说阿婴不要多想!后来我也问了江家的门生、家仆、莲花坞外的百姓,可是没有一个人能告诉我!”

 

“我怎么不知道这些!?现在还不是你想怎么说就怎么说?就为了蓝忘机,你就要背叛江家!你这个……”江晚吟顿了一下,很快就又火冒三丈地吼了起来。

 

“我还真不知道,还有人敢在我岐山撒野的。”一个阴阳怪气的冰冷声音打断了江晚吟的话。

 

原来,众家主已经到齐,温若寒也带着一众温氏长老客卿出场了。

 

说话之人,正是站在温若寒身边的一位长老。

 

温若寒看上去十分年轻,盛气凌人,如鹰般的眼睛落到江晚吟身上,不过一瞬,就让江少宗主下意识后退了一步。

 

温若寒颇感无趣地将视线从他身上收回,又看向魏无羡。

 

魏无羡神色自若地与他对视,既无半分怯弱之色,也并非年轻气盛的轻狂。温若寒“咦”了一声,指着他问温氏长老道:“这就是姓魏的小子?”

 

温氏长老点头道:“是的。”

 

“不错!与藏色散人很像,当年夜猎时遇到她,她也是这般神态。”温若寒笑道。

 

魏无羡眉梢一跳,很想追问他当年情景的详细,甚至希望温若寒能使用溯回符将那段记忆复制出来。

 

但温若寒立场不明,还很可能会对蓝家及修真界造成威胁,魏无羡终是按捺住了冲动。

 

青蘅君上前一步,温雅一笑,道:“温宗主,多年不见。”

 

温若寒哼笑道:“可不是多年不见吗?我还以为你会闭关到死呢。”

 

“彼此彼此。”青蘅君对此话泰然处之。

 

温若寒一噎。

  

温氏长老站出来,开口又带上了几分怪声怪气:“还请诸位入座,咱们各就各位,才好开始清谈嘛。”

 

青蘅君笑笑,往蓝氏的席位从容而去。

 

温若寒没再说什么,转身在首位坐下,环视会场,发出一声意味不明的哼笑。

  

蓝忘机上前牵住魏无羡的手,在其他人诧异又探究的目光中,带着他在蓝曦臣身侧坐下。

  

不管是温氏还是蓝氏之人,都仿佛没有注意到江氏父子尚且站着,话还未说完。

  

***

回礼是这一年忘羡二人的《夜猎笔记(一)》

评论(39)
热度(53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拊琴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