拊琴安歌

天道游戏之番外牵绊肆

牵绊肆

 

温情看得牙酸,忍不住道:“都是笨蛋。”

温宁维护魏无羡道:“姐姐,魏,魏公子不笨的。”

“情姑姑,含光君也不笨的。”蓝愿也跟着道。

蓝惠连连点头,说道:“魏前辈和含光君怎么会笨呢,他们是我见过的最厉害的人了。”

温情哭笑不得,点了点蓝愿的额头,见蓝惠一脸期待地望着自己,也在他额头上戳了戳,转头白了一眼天幕,道:“他们不笨就不会……”

 

温情没把话说完,只叹了一口气,过了会,又问道:“你们不赶紧回去,不怕被蓝先生罚?”

蓝惠抢先道:“是先生让我们来邀请情姑姑和宁叔叔一起去云深观看天幕的。”

明明是让我来,都是阿惠你自己要和我抢!现在还抢我的话!蓝愿腹诽。

小少年也并不真的生气,温言道:“先生说,若是从天幕上有什么重要的事情,也好直接商讨。”

被蓝曦臣带到云深不知处后,蓝氏对温情姐弟都抱有歉意,态度很好。只是温情觉得他们姐弟皆属于邪祟,待在仙家属地并不合适,就和蓝启仁商量后,住在了云深不知处相邻的山上。

这时蓝先生特地让阿苑过来邀请他们,其中的善意她能感受到。

 

虽然阿苑的身世并未公开,但实际上大多数蓝氏之人都有了猜测。毕竟这个孩子身世不明,出现的时机也十分巧。

无人提出异议,不仅是因为知道温情一脉的无辜,阿苑当年仅是个懵懂的孩子,还因为一件显而易见的事情。

那就是,蓝愿肯定与含光君和魏无羡有着特殊的渊源。

当然,目前蓝惠这样的小孩子尚不知道,还傻乎乎地以为自己表现好一点,就有可能成为小思追儿呢!

 

松室前方的空地上,摆放了数十张桌案,每张桌案后皆坐着一位蓝氏长老或客卿。他们身后则又坐了不少门生子弟。

一样的白衣,一样的卷云纹白抹额,一样的神情肃然,仿佛全都是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

见到蓝愿与蓝惠带着温情姐弟前来,众人纷纷低声见礼。

温宁不自在地试图将自己缩到姐姐身后,而温情面对这番情景,却毫不发憷。

尤其是,以她医者的见识,非常清楚地感觉到,这里面大多数长老客卿以及一些年稍长的门生子弟都身负有伤。

 

等见到蓝启仁叔侄,温情更加确定了。

蓝启仁身上应该也有伤,而蓝曦臣的伤,是在场人中最为严重的。

他依然和煦,对温情姐弟笑着见礼,令人如沐春风。

然而他面色苍白,身形憔悴,行动间也颇为滞涩,再次坐下后,还暗暗吁出一口气。

 

温情转念一想,猜测蓝氏这样严于律己的家族,在得知自己曾经犯过那么严重的错误后,哪怕是为了名声,也绝对要严厉地惩罚自己。

以蓝氏医修的水平,诊治后还留有这么明显的伤势,应是戒鞭之伤了。

温情轻轻勾了勾嘴角。

也算不错。

含光君凭白挨了三十三戒鞭,现在也该你们亲自体验一番了。

 

阿叶终于回过神来,结结巴巴地道:“可,可是……我现在,这个样子,还杀了好多人……我……”

“他们该死!”老林道,“阿叶,别怕。这些人畜生不如,你杀了他们是除害,没关系的!”

阿叶又问:“可,我是厉鬼啊,会不会很丑?”

老林道:“不丑,阿叶还是这么好看。”

“……你真的不会嫌弃我吗?”阿叶委屈巴巴地问道。

“不会。”老林连忙保证道。

 

魏无羡:“……”

怎么感觉有些不对劲?

回头就见蓝忘机一直看着自己,此时他眼中正浮现出一抹浅笑,魏无羡瞬间就被蓝忘机吸引了注意力,又蹭到他怀里,黏黏糊糊半天,才突然回过神来。

之前还以为阿叶是个单纯又害羞的性子,结果,看他这样,明明把老林拿捏得死死的啊!

得了,白操心了。

 

也不知道老林是如何与阿叶说的,没过太久,两只鬼就一起飘到了魏无羡和蓝忘机面前。

阿叶好奇地看了两人一眼,就礼貌地收回了眼神,鞠躬朝两人道谢:“多谢魏公子和含光君愿意到我们世界来帮老林。”

蓝忘机颔首回礼,魏无羡笑道:“不用客气,林哥也是帮过我的。再说,我过来也是一种修行。”

阿叶还要再谢,蓝忘机道:“正事要紧。”

 

确实,实验室全军覆没,很快就会让基地高层都接到消息。

他们究竟是守株待兔呢,还是直接找上门去?

自然是选择最为简单快捷的方法。

 

阿叶凭着厉鬼的特性,直接带着两人一鬼,顺着自身的因果线一一找了过去。

就像实验室内,并不是所有人都丧命一样,没有作恶的管理者都被放过,而掌控了权柄就胡作非为的家伙,全都被捆在了一起,丢到了基地大门处的空地上。

被魏无羡好好教导了一番的阿叶和老林,临空飘于其上,一黑一白,幻化出来的宽袍大袖迎风猎猎,威势十足。

白衣的阿叶肃然宣判道:“善恶有报,触犯了做人底线之人,这就是下场。”

 



评论(51)
热度(513)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拊琴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