拊琴安歌

魔道游戏直播中(二十六)

云深听学十五


*粗体下划线为原著内容

*粗体为天幕内容

*破折号后面为弹幕内容


行路行至一半,众位家主正打算各自分散,御剑回去,就发现离不开这块地方了。

 

“怎么回事?”不少人慌里慌张地四下询问。一时之间,无论是想到答案的还是未想到的,脸上的神情都不太好。

 

这荒郊野外的,连一处能勉强落脚的地方都没有,若是真如之前那样,天幕显现,他们岂不是要枯站在此处两个时辰?

 

然而,天幕却不会考虑他们的感受,天空再次出现了异象。

 

“哈喽大家好,这里依然是蔡蔡!”年轻人语调轻快,说完行了一个有模有样的抱拳礼,“哇,我看到了,今天来了好多人!……对,我知道也有其他主播在直播,不过似乎内容有些不一样,毕竟我这个是特等奖,独此一份,嘿嘿!”

 

——我去看了橘子的录播,是一个古代小镇的生活场景,好细腻好逼真!

 

——我也看了,NPC说的居然是苏州话诶!

 

——橘子抽到的礼包里面好像全是场景展示,他昨天去看的小镇叫彩衣镇

 

“说苏州话的彩衣镇,是不是就在云深不知处旁边呀?云深就在姑苏嘛,现在的苏州就是古代的姑苏。原来无羁这游戏将地图做得这么全的吗?也不知道会不会有魏无羡生活的云梦?”蔡蔡也有了兴趣,“等会下播,我也去看看橘子的。”

 

——说不定蓝忘机也会去彩衣镇

 

——那也只能跟着蓝忘机的视角走啊,我还是很期待能进到游戏里亲自去逛古代苏州的

 

——哈哈我就是云梦人,不知道无羁里的云梦是什么样子的

 

——那你只能等魏无羡回云梦才能知道啦

 

“哈哈,我也好期待!云深不知处就做得这么让人如临仙境,那些古代的城镇应该不会让人失望吧!……好了,我们今天先按国际惯例,来签个到!”蔡蔡说着,就在点卯册上虚空一点。

 

——又是祛寒丹吗?

 

“怎么又是这个?有什么特殊原因吗?”蔡蔡奇怪地点开仔细看了下说明,也没看出什么来,只好将丹药收进乾坤袋中,“算了,先不研究这个,接下来,咦,我完成了一个隐藏任务!”

蔡蔡将任务卷轴打开,隐藏任务的卷轴和主线支线的略有不同,更为精致一些。

 

隐藏任务:

 

引导魏无羡深入思考怨气论。(上盖已结章)

 

奖励:魂意集随机册页一张,阅历一百点,铜钱二十文。

 

——奖励好多!

 

——前面的被任务系统PUA了吗哈哈哈哈

 

“哎哎,要知足常乐嘛!和十点阅历二文铜钱相比,这已经很多了好吗!”蔡蔡笑了起来,“你们看这个魂意集随机册页,应该就是抽卡次数吧。十连抽不知道爆金的概率会不会高一点,加上今天免费送的,有两张了,反正我打算先存着。”

 

正说着,就见聂怀桑和一群人漫无目的地在云深不知处闲逛,也不知是为什么,都有点蔫头耷脑的。这时,黑衣少年嘴里叼着片树叶,双手背在脑后,恣意潇洒地从一片树木后走了出来。

 

聂怀桑眼睛一亮,快步迎了上去:“魏兄魏兄,我们正到处找你。”

 

“找我?”魏无羡拿出树叶,笑问,“找我干嘛,不是说你们有什么趣事儿要玩吗?”

 

“没,没有。魏兄你不在,没什么好玩的。”一人脸色古怪道。

 

聂怀桑凑近魏无羡,递给他一包带着香味的油纸包:“来,特地给你留的。”

 

魏无羡没接,斜晲着他哼笑:“无事献殷勤非奸即盗,说吧,有什么求我的?

 

聂怀桑压低声音:“是这样的。魏兄,蓝老头有个坏毛病,他……

 

他说到一半,一个卷轴在天幕正中打开:

 

聂怀桑试图让魏无羡帮忙考试作弊,是否答应?

 

是   否

 

“又是一个支线任务呀。”

 

——都提出来当任务了,这次作弊一定被发现了哈哈哈哈哈

 

——又是一次踩在蓝先生底线上的作死

 

“虽然作弊这事嘛……哈哈,确实不太好。主要是蓝先生似乎本就对魏无羡有意见,他如果真的做了什么,蓝先生肯定更加生气了。我还是选不答应吧,否。”

 

随着蔡蔡的话音落下,卷轴缓缓合上,天幕中的画面再次继续。

 

在聂怀桑这群人口中,魏无羡得知,蓝启仁讲学内容冗长无比,偏偏还全部都要考默写。几代修真家族的变迁、势力范围划分、名士名言、家族谱系……

 

再过两天,就是要考试的日子了。

 

听他们抱怨完,魏无羡眨了眨眼睛,拉长了声音道:“好——”

 

——啊啊啊啊魏无羡怎么答应了?!

 

——蔡蔡不是选择不答应吗?

 

——游戏不会BUG了吧?

 

“怎么回事?”蔡蔡也不解,连忙打开任务卷轴,发现上面确实显示勾选了“否”字。

 

“——好你个聂怀桑,在这给我出难题呢!”魏无羡把话说完,眼中满是狡黠。

 

“魏兄魏兄!”

 

“叫我魏爷爷也不行。你也知道蓝老头盯着我呢,我要是被他抓到作弊,他肯定要大发雷霆,把我罚得生不如死……”

 

聂怀桑忙道:“我给你抄!我给你抄!”

 

“那也不行。”魏无羡叹气,“你想想啊,那天我明明都答得不错,他还话中有话,说不准现在正想着抓我把柄呢,万一被他抓到,不只是让我抄家训,那如何是好?我可不想给江叔叔添麻烦。”

 

聂怀桑苦苦哀求道:“求求你啦魏兄,我今年是第三年来姑苏了……(内容略)”

 

“帮你们作弊不行,但我可以给你们总结重点,你们只要这两天花功夫把这些要点记下来,应该就能应付过去啦。”魏无羡将胳膊搭在聂怀桑肩膀上,自信满满地说道。

 

还有人不以为然,想要说什么,被聂怀桑拦下。他仔细想了想就明白事不可为。传言中都说魏无羡虽有天分,但跳脱顽劣,视规矩于无物,可毕竟到了这家规森严的云深不知处,怎么也要收敛一点。就看看魏无羡总结出来的重点究竟威力如何吧。

 

认真研究了魏无羡总结出的重点的几人,一夜过去,如获重宝。那纷纷杂杂冗长繁琐的东西,居然被魏无羡七七八八一归纳,竟变得脉络清晰,简单易懂,只要跟着他的思路,记下几处要点,他们这些一看书就昏头涨脑的人,竟对考试也有了几分信心。

 

“厉害啊!”蔡蔡不由得感叹,“这不就是归类记忆和联想记忆结合嘛!魏无羡绝对是学神级别的天才!”

 

——我已经跪了

 

“而且你们发现没有,魏无羡是根据他们几个不同的个性喜好,做出的不同联想规则。”

 

——魏无羡当老师的话,一定很受学生喜欢!

 

——实名羡慕了,高三生跪求一个魏无羡这样的老师

 

 

夷陵宅邸内

 

魏无羡不自在地往蓝忘机身后一躲,挠了挠脸颊,才低声说:“蓝,蓝先生,我当时没想那么多嘛!你看有人制止我,我就知道应该怎么做才对了。”

 

“魏婴。”蓝忘机握住魏无羡的手,轻轻捏了捏,“叔父这次不是责怪你。”

 

“遇事当三思而行。”蓝启仁恨铁不成钢地瞪了魏无羡一眼。其实他不是打算翻旧账,而是惊讶于魏无羡竟然有如此能力,不仅自己学起来极快,还能引导别人学习。最重要的是,他那一套方法,竟是合了“因材施教”一说。

 

聂明玦则是怒火上涌,转头朝门生问道:“聂怀桑还没回来?”

 

魏无羡闻言,忍不住将脑袋埋在蓝忘机后背,无声地笑个不停。修了鬼道之后,他时刻以神魂压制怨气,故而对周遭环境感知加强,聂怀桑哪里是没有回来,他是看到天幕内容,不敢进来,正鬼鬼祟祟躲在影壁后面呢。

 


评论(33)
热度(760)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拊琴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