拊琴安歌

天道游戏之番外牵绊伍

牵绊伍

 

基地门口发生的事情很快就传遍了整个C市基地。

不少人都朝着这边汇集。

无论是已经习惯了仗势欺人的管理者,还是失去生活的希望麻木不仁的幸存者们,都对这种突如其来的巨变,产生了恐惧不安的情绪。

他们不知道,究竟该希望生活不要再出现无法适应的变化,还是希望能够真的出现鬼神,让世间拥有因果报应。

 

在老林与阿叶将这些家伙为非作歹的罪行公之于众的时候,忘羡二人已经围绕着C市基地飞了一圈,找到了之前那个去做诱饵的男人。

运气不错的是,他还活着。

 

带他出来的队伍相对来说,是没有失去人性的那一类。

虽说会让他走在前面作饵,但是也会尽力保证他的安全。

 

如今异能者不仅很少,而且一出现就被C市基地的高层想方设法捉走,故而这支队伍也全是普通人。

他们分工合作,诱饵在最前方,几个人依靠自制的箭弩远程攻击,然后其他人上前补刀。

也正是因为如今的狩猎队伍实力不足,安全性又不够,才会出现“诱饵”这个专门的“职业”。

 

男人微微颤颤地在路上走着,前面是几幢自建民房,位置毕竟偏僻,大概率还能让他们找到一些东西。

忽听“砰”的一声,一只丧尸撞开了房门,朝他扑了过来。

这个角度后面的人还未能反应过来,眼看丧尸的爪子就抓到他的脸,丧尸骤然倒在了他的面前。

 

他木愣愣地抬头。

就见前面不远处悬空站着两个人。一个白衣若雪,绶带抹额随风轻飘,背负古琴,腰悬长剑,整个人冷若冰霜,而另一黑衣男子歪歪斜斜地靠在他身上,除了腰佩长剑,他纤长的手中握着一柄乌幽幽的笛子,笛子下边垂着鲜红如血的穗子,随着他敲击手掌心的动作,悠悠晃动。

 

追过来的一队人也怔在了原地。

这两人实在好看得仿佛不像真人,周身还似是笼罩着一层朦胧的白光,在这如地狱般的末世里,恍惚仙气凌然,不似凡尘中人。

 

金麟台

金凌恍惚地看着天幕,不知不觉泪流满面,嘴里哽咽道:“为什么你谁都能救,就是不管我!为什么!就眼睁睁看着这些人欺负我!你还我舅舅!还我叔叔!”

金阐用力将他往地上一推,嗤笑道:“你还想着人家救你?那又要找他还你叔叔?!你搞没搞清楚,若不是你那私生子叔叔,我们金家会落到这个地步?”

金凌也反手要打他,却被跟着金阐的几个少年一起按住了。

 

一伙人将他打了一顿,扬长而去。

金凌蜷在地上半天,才哭着喃喃道:“不是的,我不是那个意思……”

他想说,他只是想发泄一下,并不是真的在怪魏无羡,他也知道他的叔叔做了不好的事情,不是魏无羡的错。

可是他真的很妒忌那些被魏无羡帮助的人,明明,明明他们才是最亲近的人啊!

 

巴陵欧阳氏

欧阳宗主无奈地看着又双眼通红的儿子,想说什么,还是没有开口。

他这儿子就是个多愁善感的性子,又有什么法子!

就是不知道等魏公子和含光君回来,他们将会面对的雷劫,是怎样的标准,他们欧阳氏是否能在这次天罚中支撑下来。

只能在这段时间,尽量多做些善事,聊胜于无。

 

天幕上C市基地逐渐安定了下来。

并非所有高层都是作恶的人,虽然也大多不是什么良善之人,不然也爬不到这个位置,但也算是还有底线尚存的。

有了因果报应这把悬在头顶的大刀,他们一时更加不敢胡作非为了。

 

等魏无羡和蓝忘机返回,这两位远超老林和阿叶强撑出来的气场,基地里瞬间彻底相信了这世间确实有鬼神存在。

二人并未干涉基地的重整规划。

老林和阿叶也仅仅行使监督一职。

在C市基地开始恢复正常管理之时,两人两鬼离开了这里。

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

与其时时刻刻地监督保护,不如让他们自行良性发展。

阿叶公开了异能者之事,也警告了基地的幸存者,异能者或许是之后生存的一支有生力量,要给他们发展起来的时间,同时,普通人也是人类生存的希望,只凭如今这种搜集物资的方式,是无法坚持多久,起码要先恢复末世前的基础产业链。

 

“你不恨他们?”魏无羡好奇地问道。

他没想到阿叶能够心平气和地与基地如今的管理人员交流,还推心置腹地说了这些。

“我恨的那些人都死了呀!”阿叶不在意地笑道,“实际上,我能理解一些实验的必要性,人类的很多发展,都是各种实验尝试之后得到的突破。只不过这个基地的实验并非为了人类存亡,是为了那些人的私欲。我无法容忍这种败类玷污实验室。”

 

“阿叶,你……”老林不可置信地看着阿叶。

“你在想什么呢?”阿叶忍不住失笑,“我说的是不伤害到人的基本权益的那种常规人体实验啦。不然你以为那些新药怎么能够上市的?一些难以攻克的疾病如何从绝症中移除的?”

老林这才回过神了,讪讪地点头:“我想起来了,你的老师陈老就签署了遗体捐赠协议,供做医学研究。”

阿叶怀念地道:“是啊,老师他心怀大爱。”

 

魏无羡赞道:“恩怨分明,心怀大义,你也不愧是你老师的学生。”

阿叶不好意思地道:“也没有。再说现在我和老林都死了,也不知道还能存在多久。迁怒其他人也没什么意思。”

 

“若是我说,我有办法让你们两个能一直好好在一起呢?”魏无羡忽然道。

 

“什么?”阿叶讶然。

老林也呆在了原地。

 

魏无羡往蓝忘机身上一靠,嘻嘻笑道:“这么惊讶作甚?林哥你该知道的呀,情姐的情况我总要想法子的,自然也就有了点鬼修的想法。只是还不完善,林哥你们要不要试试?”

老林激动地点头,道:“当然!”


***

这几天身体扛不住,所以只能错开更新了。之后会隔一天更,和另一篇错开。 


评论(49)
热度(50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拊琴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