拊琴安歌

魔道游戏直播中(七十三)

少年游十六


*粗体字为天幕内容

*破折号后为弹幕内容

 

早上的各家辩论,听得魏无羡头昏脑涨。

 

哪怕蔡蔡他们总说只有诸如《道德经》《易经》这一类著作属于经典,其他很多只是良莠不齐的解读与延伸,但已经足够,替他们推开一扇门,去领悟从未见识过的天地。

 

见识过高山巍峨、天地浩渺,再来看这些家主们乏善可陈的讨论,实在没有太多收获。而如温若寒这种已经神功大成的人,应该会有独到的见解。但看他也是一副百无聊赖的样子,就知道他并没有在这种清谈会上,与人探讨的欲望。

 

好容易熬到了下午的射箭比赛。

 

魏无羡换好衣服,打着呵欠从房间出来,迎面就是个面若敷粉、冷若冰霜的俊俏少年郎,身穿正红圆领袍衫,系九环带,袖子收的很窄。背后背着一束尾羽雪白的箭,低头正在试弓。他手指纤长,在弓弦上一拨,发出琴弦一般的音色,动听而又刚劲。

 

之前他只见过蓝忘机穿着蓝氏的素净常服,没见过这般鲜明惹眼的装束,再配上蓝忘机那张漂亮过头的脸,一时居然被闪瞎了眼,愣了半天才反应过来。

 

“蓝湛!”魏无羡三两步就跑到了蓝忘机面前。

 

蓝忘机立时抬眸看来。

 

两人都穿的是此次岐山百家清谈会小辈们的统一礼服,魏无羡被蓝忘机的装扮惊艳到,蓝忘机亦如是。面前的少年桃花眼含笑,眼尾轻轻上翘,瞳仁灵动,笑容比这秋日的艳阳还要灿烂,满院红枫也不及身着鲜衣的少年三分。

 

不知不觉间,蓝忘机白皙的耳垂染上了嫣红之色。

 

魏无羡脸凑得极近,轻声笑道:“二哥哥,你耳朵为什么红了呀?”

 

蓝忘机浅色的眸子闪了闪,微微一动,却终是强忍着按捺住了,道:“该出发了。”

 

“哦~”魏无羡拉长了声音应道,仰起脸,做出离开的样子,却被蓝忘机一把拉住,紧紧抱在怀里。

 

魏无羡清晰地听到了他胸口砰砰不止的剧烈响动,心中不禁一阵柔软,抬头在他嘴边快速啄了一下。

 

蓝忘机眸子一亮,随即又想到了什么,有些遗憾地没有更多举动,只是牵着魏无羡往外走去。

 

——所以说抱抱之后怎么了?为什么就直接到靶场了?

 

——别问了别问了,默默接受事实不好吗?

 

——汪叽和羡羡穿红衣真好看啊啊啊啊!!

 

——想到了婚服嘿嘿嘿

 

蓝忘机面不改色,与魏无羡手牵手来到蓝曦臣身边,蓝曦臣此时也换上了红衣,笑得和煦,道:“父亲说让我们随意发挥。”

 

这就是不用刻意藏拙了。

 

“魏无羡!”江晚吟见到他们,眼中含着一股难以抑制的怒火,铁青着脸喊道。

 

忘羡二人都没有理他,直接与蓝氏众人从姑苏蓝氏的入口进去了。

 

不远处,其他家族的少年们都看着这边,笑得诡异。江晚吟涨红了脸,神情扭曲,扭头就也往里面跟去,完全没有顾及身后的几名江家弟子。

 

——这江晚吟真的还能不能好了,成天就扒着羡羡不放,羡羡又不是他爹!

 

“管他做什么?我只知道,汪叽羡羡这次肯定能拿第一!”蔡蔡说道,“这个任务太容易了。”

 

——不怕温家忌惮吗?

 

——有什么好怕的?汪叽羡羡现在肯定能打得过温若寒

 

“其实打过温若寒并不说就没事了,温家这么霸道不仅仅是温若寒一个人实力强大,还因为温家修士人数远超其他家族呀!”蔡蔡不赞同道,“你们看江家,才多少人?嫡系一共只有四人,加上十几名徒弟,其他的门生也算不上多,长老客卿好像没见到过,估计也没几个。但是这样的江家就是云梦地区最大的家族了。其他家族可想而知。”

 

——聂家不清楚,但蓝氏是老牌大世家,两个篇章看下来,最多也就几千人

 

——确实啊,看岐山不夜天这阵势,仅仅是我们见到的就不止几千人了。

 

“是啊,而且温家的旁系、分支不少,投靠温家的附属家族也很多。”蔡蔡接着道,“夷陵老祖和含光君他们花了三年才打到不夜天,说明温氏的确有当霸主的实力。”

 

——啊,那为什么青蘅君让他们随意发挥?

 

“百家与温氏并无区别。”蓝忘机道。

 

——汪叽是在回答我们吗?

 

“确实没区别,”魏无羡道,“以前我只在云梦一带夜猎过,没想到这次和蓝湛你一起,见到了这么多难以想象的事情。”

 

“我以前也大多在姑苏。”蓝忘机道。

 

姑苏蓝氏一向供奉收的极少,数百年的积累与经营足以让蓝氏无需依赖供奉而活。不仅仅是蓝忘机自小逢乱必出,蓝氏奉行君子之道,自然也是有求必应的。

 

而江家秉持游侠之风,别看江枫眠在魏无羡一家的事情上做得不地道,但也足以说明他是个非常爱惜名声之人。故而他也经常带着弟子四处帮助百姓除祟。

 

所以姑苏和云梦地界,绝大部分地区百姓生活得还算安定。之前他们去过清河,也能见到聂氏对其掌控的范围相当负责。


 

其他地方就不一样了。

 

“没想到那么多世家都是非死不出。明明受了供奉,却不帮百姓除祟,只想着如何欺凌压迫。可恶!”魏无羡一边说着,一边带着怒气冲着不远处的靶子射了一箭。

 

“……所以夷陵老祖他们世界,就算打败了温家,最后也没有变得多好,反而百姓在那三年更加难以生存。”蔡蔡明白了过来。

 

——就是说射日之征没有必要打?

 

——确实没必要啊,难道再打一次给金家做嫁衣裳?

 

——不知道云深听学的世界中自由发展成怎样了?

 

“温氏非大敌。”蓝忘机也是一箭射中一只靶子,“横行霸道、持强凌弱才是。”

 

***

之前病还没有好,生理期又又又来了,好烦啊,间隔才十几天,头晕肚子疼,整个人都脑子一片空白了😭

之后几天我只能错开更新了,一天更一篇,实在脑子转不过来😚😚😚


回礼是忘羡二人的《夜猎笔记(二))》

评论(40)
热度(5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拊琴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