拊琴安歌

【忘羡】顾盼尽平生(二十八)

第二八章  蓝忘机

世界频道上关于主线剧情又被眼熟的名字完成了这件事,议论纷纷。认为含光君和景行君是游戏内部人员的说法尘嚣其上。

  

之前那几个被蓝忘机和魏无羡一剑斩杀的玩家仍然坚持说他们用了外挂,却对自己究竟接的什么对抗任务只字不提。

  

直到有找到线索,进入了“夷陵城谜案之见证”这个临境书的人,打通了副本,完成了任务后出来嘲讽,玩家们才知道这个对抗任务究竟有多么毁三观。

  

当然,这个临境书也有单向模式,也就是玩家全部选择帮助魏氏一家三口,对抗的一方由NPC来担任,同样能够通关拿到奖励。

  

故而嘲讽那群人的玩家就更多了。

  

但肯定还有接到了另一方的任务线,不舍得放弃的。

  

没想到,魏无羡他们的主线剧情任务一全部完成之后,接到对立任务线的玩家忽然发现,任务居然就直接失败了!

  

【龙凹天特慢:怎么回事?任务自己失败了?!】

  

【斩尽メ天下:含光君和景行君肯定有问题!凭什么他们完成了任务,我们好不容易进入临境书就直接失败了?】

  

【煮酒燃烟:不会你们又去帮江枫眠抢孩子了吧?】

  

【大哥别杀我:那不是活该?人贩子就是该死!你们只是任务失败就嚷嚷个不停,别太搞笑!】

  

【斩尽メ江湖:做个任务又怎么了?既然任务能出现就说明能做,玩游戏还道德绑架上了!】

  

【你丑你先走:这话说得真是理直气壮,可任务就是自己失败了,就问你气不气?】

  

【雅居士:你们就没想过,这一段主线剧情任务完成了代表什么?】

  

世界频道的争论也被蔡蔡他们看到了,蔡蔡有些高兴,笑道:“这是不是代表在这一段时间线中,剧情已经彻底改变了?小阿婴一家都没有出事,也没有被江枫眠圈在小镇流浪被狗追,现在他们一家三口都在抱山生活得好好的!”

  

阿季点头赞同道:“江家都没了,他们那任务自然就会失败。”

  

魏无羡心脏狂跳,只觉得有好多话想要和蓝忘机说,一把拉住蓝忘机的手,就快步往外面走去,边走边对蔡蔡他们道:“我们有点事先走啦,之后再联系!”

  

“诶?怎么这就走了?不一起去练级了吗?”梦殇♀轻尘问道。

  

后面他们说了什么,魏无羡已经顾不上了,拉着蓝忘机一路往最初听到闲言碎语的码头摊贩处跑。

  

这里仍然聚集了不少的摊贩,路边飘来香滋滋的烟味,两人信步在街道上走着,耳畔再也没有听到关于藏色散人的恶意传闻,也没有人再说魏长泽是白眼狼。

  

反而有不少人在低声谈论江家被覆灭的事情,也有人仿佛早有预料一般,说江枫眠为人虚伪,早就看出魏长泽离开江家是事出有因。

  

“虽然……有些讽刺,也可能回到我们的时间线事情又成了原样,但是,我还是好高兴啊!”魏无羡叹道。

  

“之后应是还有主线剧情二,魏婴,最终一定能够彻底改变。”蓝忘机斩钉截铁地道。

  

魏无羡笑着,双眸中逐渐泛上了薄薄的一层雾:“嗯,肯定会!”

  

莲花坞之所以得名,就是源于所建立的地方,拥有百里莲湖碧连天的美景。现在有了心情,魏无羡自然就想起最初见到时,说过要带蓝忘机来摘莲蓬的话,拖着他就来到莲湖旁。

  

“自小,我遇到不开心的事情了,就会躲到这里来。”魏无羡带蓝忘机来的地方,确实较为僻静,岸边的蒿草足有人高,湖里的莲叶也密密挨挨,一眼望不到边。

  

还是小孩子的魏婴若是独自躲到了这里,一般人还真的不容易找到他。

  

湖风习习,流水静静。魏无羡道:“可惜现在还没到荷花开的季节,不然更美。”

  

蓝忘机道:“以后再来。”

  

魏无羡笑道:“好啊!荷花开了来看花,莲蓬结了来吃莲蓬!”

  

“好。”蓝忘机应道,看了一会儿荷叶连连的美景,转而看向魏无羡,终是下了决心,坦白道,“魏婴,我有事想要告诉你。”

  

“嗯?”魏无羡回头,一双多情的桃花眼,专注地望着蓝忘机。

  

蓝忘机微怔,差点不忍说出口。

  

“我的双重身份,尚不知是何原因,若是像玩家所说,是个错误、漏洞,会被智脑检测到,强制修正……”

  

魏无羡脸色顿时变了,用力抓住蓝忘机的手,微微颤抖道:“你的意思是?”

  

“我是蓝忘机,却不是这里的蓝忘机。”

  

“你胡说什么呢!”魏无羡眼眶红了,“你到底想说什么?!”

  

蓝忘机认真地看着他,道:“魏婴,我曾经失去过你,我以为,再也见不到你了……没想到,一睁眼,你就出现在我眼前。”

  

“……魏婴,我不想骗你。”蓝忘机将往事一一说给魏无羡听,然后黯然地垂下双眸, “当初没有站在你身边,我有悔……”

  

魏无羡脑子里一片空白,待到他将蓝忘机的话从头又想了一遍,整个人都还有些恍恍惚惚。他慢慢地在湖边找了块石头坐了下来,双目无神地望着一只蜻蜓落在荷叶尖。

  

直到蜻蜓再次飞起来,发出轻微的嗡嗡声,魏无羡才终是觉得元神归位。

  

抬头就见蓝忘机仍是维持着方才的样子,僵立在原地,眼中有轻微血丝浮现,神色落寞又颓然。

  

魏无羡不由想起最初遇到蓝忘机的时候,他独自坐在一棵大树下,也是这般,浑身被一种绝望又执拗的悲伤笼罩,所以他才贸然上前去搭话。

  

没想到抬头之后,蓝忘机很快就从那种状态脱离,那双浅淡色的眼眸中亮起了光。

  

蓝忘机后来几次情绪波动,都极为短暂,虽然他有感受到,却也觉得不该打探他人的隐私。

  

却原来……是这个原因。

  

难怪他会在得知神魂修复一事后,那般激动。

  

可是……

  

“蓝湛,”魏无羡悠悠叹了口气,道,“你真的能肯定,我就是你认识的魏无羡吗?”

  

蓝忘机沙哑着声音道:“魏婴,你可知,原本你对江家感情很深,在别人与他们之间,你都会选择相信他们,也不与他们计较。”

  

魏无羡再次沉默了。蓝忘机虽然话少,讲述往事也十分精炼客观,但他也听出了几个关键点,其中之一就是他可以为了江家牺牲很多。

  

而他,从少时来到江家,就一直对江家人有所保留。

  

虽然很感激江枫眠能将他带回来,给他一个家,并教导他踏入修行之道,却并不能让他无视江家很多不好的地方,甚至,他为了减少矛盾,有机会就会躲到外面来。

  

最大的不同就是,尽管他很感激江厌离的照顾,却一直刻意保持了距离,总觉得他应该如此。

  

所以……


***

隐藏结局:蓝湛,我们已经是“生死相许”了,不是吗?


感谢加入我的高级粉丝ღ( ´・ᴗ・` )比心

感谢大家送的各种礼物、粮票、点赞、推荐和评论哦!这些都是给我的鼓励!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


评论(35)
热度(3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拊琴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