拊琴安歌

魔道游戏直播中(一百二十二)

傲霜斗雪七

温情一番话,说得聂明玦哑口无言。他本是以为温情既是夷陵监察寮的寮主,就必不是一般人,温若寒信重她,才会命她为一城寮主。魏无羡方才所说他们一脉从未作恶,也不过是为了袒护这女子罢了。

 

可现在听温情所言,句句在理,岐黄一脉是否被金氏之人强行带来,也是一查便知。

 

至于金氏虐俘一事,聂明玦朝温宁的方向走去,打算眼见为实。谁知他刚迈步,刚刚被蓝曦臣扶起来的老妇人再次出声祈求道:“求,求您高抬贵手,宁公子真的没有做过恶啊……”

 

她的浑身都因为恐惧而颤抖,却又因之前的事,不敢再次跪下,可仍是坚持挡在聂明玦的前面,浑浊的双眼里满是哀求。

 

聂明玦尽力收敛了浑身的气势,干巴巴地道:“我只看看。”

 

蓝曦臣温言劝道:“老婆婆放心吧,赤锋尊并非不讲理之人。”

 

他一身白色素袍,束着抹额,与之前来帮他们的含光君几乎长得一样,却又温和许多,如此温言细语,终是让婆婆放松了少许。

 

聂明玦垂下握刀的手,绕过婆婆继续朝温宁走去。

 

亲眼见到的凄惨模样,让聂明玦在一瞬间就相信了魏无羡的话。这个极为年轻的修士脸色惨白,在昏暗的光线下,几乎难以分辨他是否还活着。

 

而他胸腔明显凹进去了大半,如聂明玦这等经验丰富的修士,一眼就能看出他半边身子的肋骨全被打断,插进了内脏,若不是刚才及时止了血,恐怕这时躺在这里的只是一具尸体。

 

更让人触目惊心的是,从破烂的衣衫裸露出的皮肤上,清晰地能够看到牡丹纹样的烙印!有些地方还是一层叠着一层!

 

“金氏!”聂明玦咬牙切齿,顿时又变得杀气腾腾,“竟敢做出这等事!”

 

温四叔等人警惕地看着他,有随时扑到温宁身上帮他挡刀的打算。温情却很淡定,冷笑道:“如今金氏独大,又有什么不敢做的?”

 

蓝曦臣也走了过来,看过之后,不忍道:“这里不利养伤,还是要换个地方才好。”

 

“这可是金氏的地盘,”魏无羡轻轻晃了晃陈情,略带讽刺地笑道,“泽芜君不如去里面和督工们打个招呼?”

 

蓝曦臣看向他,颔首道:“也好。”

 

魏无羡见他态度仍是这般温和,也觉没趣,便直接告诉他道:“蓝湛已经进去一会了。”

 

刚朝里面没走几步,闻言,蓝曦臣顿住,疑惑道:“忘机怎会在此?他不是在前面山中夜猎遇到棘手……原来如此。”

 

他很快就想明白了,转身多看了魏无羡一眼,微微叹了口气,这才继续往山谷里面走去。

 

聂明玦微一扬眉,似是略感讶异,旋即回头瞪向聂怀桑:“你老实说,忽然吵着跟着曦臣一起来夜猎见世面,到底是为何?”

 

聂怀桑缩了缩脖子,支支吾吾半天,才坦白道:“是蓝二公子让我把大哥喊到这里来的,但,这也确实见了世面呀,大哥!”

 

当时蓝曦臣正好在清河为大哥弹奏清心音,蓝忘机的传讯来了之后,他凑热闹要跟来,大哥怎么会放他一个人出来,麻烦曦臣哥哥和蓝二?肯定就会跟着一起来了,都无需他多提要求……

 

现在嘛,反正天塌了有蓝忘机这个高个子扛着。

 

——聂导现在还是个躲在大哥后面的小纨绔哈哈

 

——看他那副害怕的样子,其实心里肯定在想,大哥你有本事去找汪叽算账啊!

 

“噗嗤——”魏无羡没忍住笑出了声。这一下子,让他之前那副高深莫测、睥睨众生的桀骜瞬间消融,添了几分少年人的促狭与活泼。

 

聂明玦挑眉,又看了看聂怀桑,终是没在这番场合下教训这不成器的弟弟。

 

魏无羡敛了笑容,道:“赤锋尊,不如一起进去亲眼看看?看看蓝湛为何会传出如此‘委婉’的讯息?”

 

让温情安心留在这里照顾温宁,魏无羡等一行人也在蓝曦臣之后进入了山谷。正好看到蓝氏双壁被金氏督工左顾而言他、百般抵赖的样子。

 

这一下,彻底让聂明玦控制不住脾气,金氏督工再也没了在蓝氏双壁面前强词夺理的勇气。

 

“魏婴,战后的百家都能够在打过招呼后提走苦役,方才督工也说过,每天都有人来提人。”蓝忘机满面严肃地道,“何况,岐黄一脉并非苦役,只是随温氏其余残部被赶至岐山角落生活,他们实际上是自由的。”

 

魏无羡还真的并不清楚这些战后划分的细节。江晚吟从未对他讲过这些,反而常说的都是,温氏全都……该死。

 

魏无羡扫了一眼那些呆立在原地,满脸惶恐的温家修士,就将视线落到了蓝忘机脸上,笑道:“蓝湛,你的意思是?”

 

“魏婴,可以让他们去姑苏找一处僻静之处生活。”蓝忘机道,“蓝氏可以担任监督之职,但平日里不会对他们多加干涉。”

 

魏无羡嘴角一勾,道:“蓝湛,我当然相信你,但,蓝氏毕竟是一个庞大的世家,牵涉这件事中,真的不会引起矛盾吗?”

 

蓝氏与温家也有深仇大恨,他们真的不会对温情这一族人怀有恨意吗?就像江晚吟……他到如今,就连姓温之人都不愿听到。

 

“恩是恩,仇是仇。”蓝忘机斩钉截铁地道,“蓝氏并不会迁怒。”

 

蓝曦臣也赞成道:“魏公子无需担忧,温情一脉既然从未作恶,还一直行医救人,他们到了姑苏,也是值得蓝氏照顾的人才。”

 

“来我清河也行!”聂怀桑忽然也插了句嘴,“温神医之名我也听过,据说许多疑难杂症都难不倒她。”

 

蓝曦臣了然,看了看聂明玦,欣慰地笑道:“就算去了我姑苏,也是可以去请温神医帮大哥看诊的。”

 

见他们似是已经将岐黄一脉将来的生计都安排好了,魏无羡整个人都轻松了不少,也不再带着满身防备的刺,低声问蓝忘机道:“金光瑶毕竟是你兄长和赤锋尊的义弟,这件事真的能这么容易就解决吗?”

 

蓝忘机淡声道:“就事论事。”

 

——汪叽想得太简单了!金光瑶可不会给人就事论事的机会

 

——金光瑶一张嘴就能把黑的说成白的,如果没提前做好心理准备,说不定蓝大聂大又会被他带进沟里



***

隐藏结局是这章的后续


感谢加入我的高级粉丝ღ( ´・ᴗ・` )比心

感谢大家送的各种礼物、粮票、点赞、推荐和评论哦!这些都是给我的鼓励!谢谢大家喜欢我的文!



评论(49)
热度(491)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拊琴安歌 | Powered by LOFTER